這篇文發表後可能會影響到某些代辦行銷語言學校,但能夠幫助準備要來菲律賓的你,了解所謂的語言學校,各位代辦大大們還請見諒嗚嗚...

另外,關於我的第一篇兩間學校的差異貼文,有幾個朋友希望把我所待的第三間學校一起放進去做比較,但由於職業關係真的不太方便。或許哪天離職我就會去更新了XD

HI!我是Andy!在進入正文之前,重新解釋一次我在宿霧語言學校的經歷,去年六月初決定前往SMEAG(Capital校區),並就讀為期三個月的ESL課程,畢業前覺得英文還是很爛,所以課程結束後轉到CPI念了兩個月的商業英文,後來因緣際會下來到了CELLA(Premium校區)擔任學生經理一直到現在。首先我先解釋一下我的工作,我每天一樣有四堂課可以上,剩下時間必須要在辦公室處理學生事務與學校業務(宿霧有90%語言學校的學生經理都是有課可以上的)。或許你會覺得這篇文有失公正性,畢竟我的職位必須要推薦自己的學校,但我會以最客觀的角度去寫這篇文章,三間學校一路走來各有利弊,我就不多贅述。

老話還是那句:「你說你有出國的決心,卻連這種不是業配的文章都不願意慢慢讀完,我才不相信你有決心呢~」

「宿霧語校老實說-2018」如何選擇合適的語言學校

 

某某某學校的師資強嗎?

相信很多學生選學校時都有這個問題,其實"師資"他只是一間學校內老師的水平,老實講如果你的英語能力真的很菜,師資再強、老師用字再深、教的東西再難、出的作業再多,這一切的一切對你有實質幫助嗎?你必須要有一個觀念:「沒有所謂最好的老師,只有找到最適合自己的。」當初在學校時,別人講某某老師很爛,但我卻在他的課吸收最多,所以還是看個人適應能力,很多文章都說哪間學校師資強...師資只是一種水平,難聽一點要是寫那個文的學生剛好都遇到他適應的老師,他當然說那間學校師資很強。我待了三間學校,台灣人平均換課與換老師的頻率最頻繁,這並不是學校老師不好,其實只是你還沒有找到合適的老師。

如何挑選關於日資與韓資的語言學校?

如果說師資只是一種行銷噱頭,那你要考量的應該是想要什麼環境,是要日資的學校或者是韓資呢?就我所知目前日資有名的大學校,校園內的其他國籍的人都是少數,甚至有的學校拒收其他國家的人,這會很適合想要一個簡單乾淨單純的你來就讀,但日本人天生對於不熟的人就過度禮貌,沒有混熟前會有些隔閡。而韓資學校呢?通常韓資學校學生的國籍會較為豐富,沙烏地阿拉伯、俄羅斯、蒙古...等等都包含在其中,如果你喜歡認識各個國家的朋友,那在出發前就要先和代辦確認一下該校大概有怎麼樣國籍的學生,但相對來說會因為多國學生的關係,時常會有文化上的差異,這個就是必須要適應的地方,如果一心想著讓別人來適應我們的文化,這樣你何必出國呢?

學校的設備好不好?

設備應該一直都是學生考量的一大重點,房間好不好、有沒有游泳池、有健身房嗎、學生餐廳好不好吃...等等,這邊我要提醒學生們,畢竟語言學校還是要做形象與廣告,所以你所見到的所有關於語言學校設備的照片,不一定所見即所得,也就是說有可能會稍微修個圖,或者照片已經有一陣子沒有去更新,但也有很多學校是憑良心去拍攝的,最快還是問你的代辦,每間代辦公司都會參訪他們有簽約的學校,代辦們手上一定都有實際拍攝的照片。還有一個重點是食物好不好吃,各位要有一個觀念,韓國與日本人,他們的文化中對於吃生菜或泡菜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,對愛吃煮熟青菜的我們來說是顛倒的,但我待的三間學校,一週都一定會有幾次煮熟的青菜不用擔心XD(不然你可以想辦法開間台資學校每天吃燙青菜)

學校的地理位置很重要嗎?

如果你挑選的是間自律性學校,平日假日都可以出門,那理所當然挑一間在市區的學校,方便你找餐廳方便你逛Mall,但如果你是一間斯巴達學校,假日才能夠出門,那相信其實有沒有在市區不會有太大的影響,而且遠離市區那些誘惑,反而能夠讓你專心唸書(早上還會被公雞叫醒)。有的學校蓋在海邊,號稱他們有一個私人海灘,每天起床第一眼就是看著一望無際的海洋,享受愜意美好的一天(有研究指出看海會讓人心情平靜),這樣的學校你覺得他會在市區嗎?相反的,如果你住在市區內的學校,除非跳島,不然你假日要看海有時候遠到都有點懶得出門。地理位置該怎麼選才能夠符合你的需求,這就是你要自己做功課的地方。

校園氛圍是什麼?

(喔喔~就是Campus Atmosphere) 一間學校最重要的是所謂的校園氣氛,如果你進到一間都是小屁孩的學校,整天講要去哪玩、整天聊要去找什麼餐廳吃飯、整天不安份守己的念書只顧著玩,在這樣的風氣之下,除非你有過人毅力,不然很容易就被影響,相對的如果你進到一間讀書風氣很好的學校,就算你們都喝醉了同學們還是會逼著你去唸書,整天念到凌晨每個都在比誰最晚離開自習室。讀書風氣會因為每個季節月份每間學校不同,這個就是碰運氣,但講個不好聽的,什麼師資什麼課程什麼設備都只是屁,唯獨風氣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習慣,但其實不用太擔心,因為我遇過很多次,在學校風氣不好的時候,單單靠幾個人的渲染力影響了學校一半的人,看著大家從愛玩到認真唸書,才真正明白什麼東西是最重要的!

我應該要去唸多久呢?

時間一直都是學生很在乎的點,如果是真的辭掉工作打算花時間學好英文,通常一待就會是兩三個月起跳,有的人興致沖沖地說要念六個月...拜託別衝動,英文念到一定的時間後會有倦怠期,每個人會遇到的倦怠期時間點都不同,我們都不知道自己衝破倦怠期要多少時間,但這段時間內你會很懶得念英文,懶到不能再懶那種.~有的人可以兩週就重新振作,有的人就會一直懶到回台灣,所以可以一期一期的慢慢報,通常我們都說三個月會是一個比較完整的期數,三個月後如果真的還想繼續拼命唸英文,那你接下來所延的時間,會讓你進步很多,相反的如果你一次報了六個月,你會一直覺得反正我還有時間,慢慢唸慢慢唸,結果自己念沒多久就撞到倦怠期...就直接懶了好幾個日子過去...就是所謂...「新台幣在燒~」

學校真的好多好複雜我到底怎麼選?

在你不會騎腳踏車的時候叫你去騎機車,你或許會學會,但學得會比較慢而且很辛苦。在你角色只有五等的時候挑戰50等的BOSS...媽咧你開玩笑嗎?這就是如何選擇語言學校的真諦!首先你要知道自己的英文程度在哪邊,如果是一個初學者,你直接報考試型學校...你會被學校整死...會唸得超累超拼還達不到最好的成果,覺得每個老師都不適合你,Ex:Although怎麼用都有問題你教我什麼叫做Despite the fact that?如果你的英文已經有點基礎了,卻報了一個入門學校,整天你就會一直抱怨太簡單、一直換課本、老師不會教、我自習比較快...等等,每間學校都會有它主打的項目,良心代辦們也都會幫助你選擇適合你的學校,關於課程資訊與心得,網路上其實已經多到不能再多了(首先撇除業配文),偷偷建議你去問有待過兩間學校以上的學生...他們能夠給出真正的比較差異(自我行銷問號???),但考試型、度假型、入門型...等等,真得是選學校很重要的一環。如果說學生方面能影響你的是讀書風氣,那學校方面能改變你的就是學校類型!

 

文末...可能很多東西都漏掉沒有打了...但我都是臨時起意要發文的那種...而且上面這麼多字真的要打很久...所以漏掉就算了哪天我會更新的XD

最後還是附上幾張照片好了...雖然我已經沒什麼照片可以更新了,所以如果有重複請見諒XD

(喔對了我在用隨身硬碟上傳照片的時候...發現硬碟內不見了幾百張照片...幫自己先默哀一下...)


「宿霧語校老實說-2018」如何選擇合適的語言學校

「宿霧語校老實說-2018」如何選擇合適的語言學校

「宿霧語校老實說-2018」如何選擇合適的語言學校

「宿霧語校老實說-2018」如何選擇合適的語言學校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eng Tzu-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